【翻译】前路漫漫

安利专用小马甲:

作者:ずーみん

cp:艾利

注意:含抹布利要素。

----------

不是什么事都是花了时间就好的。咖喱的话过上一晚没准会变得好吃,但寿司不是捏完马上吃掉的话就会变味,之类的。每样事物都有最适合它的时间吧,大概。

我的话,就是十五年。

很好笑吧?没准那时候你还没生出来呢?哈哈,开玩笑的。十五岁是不能喝酒的。

但是啊,就是那么长的岁月啊。所谓的十五年。从婴儿变成中学生,马上又快要进入高中。

我们是同一所高中的同学。我是同性恋,而那家伙是双性恋。我拼命地隐藏自己属于少数派的性取向,他却豪不在意。这就是一切的源头。觉得他真是个厉害的家伙。对他是纯粹的尊敬。

是他找上了我。我把他当作普通的朋友……不,现在想起来的话这是骗人的吧。我对他也抱有好感。大概是喜欢他的吧。所以头脑一热就被他睡了。

那时候大家都年轻。又是个笨蛋。疼得完全无法忍受。哭得不能自己。他温柔的安慰着乱了阵脚的我。总算是做到了最后一步。那之后过了十五年。我把他当作恋人,实际上也是如此。

几年前,不是认可了同性结婚吗?我们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变得奇怪的。嘛,拿他的话来说变得奇怪的只是我而已。我开始暗示他结婚了。

我呢,这也不是在讨同情…没有家人。妈妈很早就去世了,被伯父抚养长大。这个伯父也在我中学毕业的那一天不知去向,到现在还说渺无音讯。也不知道是死是活。所以我呢,很想要家人,想要和那家伙成为家人。

但在那家伙看来,同性结婚被认可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吧。在他看来我就是跟做饭的家政妇一样吧。那是,被便利的家政妇逼婚只会觉得讨厌吧。

sex?啊啊,完全没有。最后一次都是五年前的事了。哪怕是那时候也很糟糕,只是单纯的劳动而已,没有任何爱。

我……我啊,喜欢那家伙。理所当然的吧。都已经在一起十年,即使没有sex,喜欢还是不会改变的吧。但是这五年是在是,也许是仅靠着余力在支撑了……

所以才跟他说,分手吧。当然我心里也有打算。我的世界里只有那家伙。现在你倒是把我这么一个大叔扔下试试看。肯定一生孤独了。吓不吓人。

哈哈,说的也是。啊啊,正如你说的,结果还是分手了。

究竟是为什么呢。突然间就变得那么空虚了。和那家伙在一起的时候,有时会觉得自己已经死了。一个人活着、或者是两个人像死了一样活着,我是做出了这个选择。

最后的最后,意外的没有惊愕。“是吗”“我知道了”这样。

说不定他已经有了别的对象。那家伙还可以爱女人,女人的话没准还能给他生孩子。

啊?喝闷酒?这不是一目了然吗。然后你不就来找我聊天了吗?很可怜吧?这样的孤独大叔。能安慰下我吗?……哈哈,开玩笑的。

“我在今天,决定一个人度过一生。”

耳边响起冰块碰撞时令人心旷神怡的声音。杯里装的是什么酒,这酒究竟是什么味道,都已经辨不出了。头晕目眩。大脑放空。

“所以说——你到底是在跟谁说话?”

不经意间响起愤愤不平的声音,视线瞟向一边,看到了一个眼睛很大的年轻男子。

“是你吧。一直、都在跟你讲话吧。”

“那么就看我这边啊。看这里、看着我的眼睛,再讲一次那个男人的事。”

他的眼角上吊,露出不满的表情。笔挺的鼻子,意志坚强的眉毛。嘴角向下抿着。

“……不了,还是不说了。”

太傻了吧。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。

“是吗,那就可以了吧。老板,结账。嗯,连这个人的也一起结了。这样够了吗?ok~多谢款待。”

这么说着,男人抓住了我的手腕。把我从格调优雅的吧台拖了下来,不由分说带了出门。



想要随便逮个人的夜晚。凌乱不堪想要忘记一切的夜晚。被刚遇见的男子的手所牵引着,我穿过了昏暗而炫目的街市。

向着未来漫长的、无比漫长的人生的终点。


评论
热度(1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