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auスマパス夜谈系列 vol.21 被亲近的故事【利威尔】

◉不是同人

◉快速翻译无润稿无校对


“那个……利威尔兵长、白天您去哪里了?”

旧调查兵团本部,这座由古城整修而成的建筑物。晚餐的餐桌上,艾伦对着监视自己的利威尔班讲述白天看到的事。

“……你这是偷窥吗,艾伦?”

“不、不是!我被命令擦窗户时候,偶尔看到了兵长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肩膀因为长官不愉快的声色颤抖了一下,艾伦点了点头。看到他这幅样子,前辈爱尔德发出了平静的声音。

“今天兵长是去下次壁外调查的赞助商那里打招呼。”

“原本是团长的工作,但是那家的孩子似乎十分憧憬兵长,强烈要求见他一面。”

艾伦听到了佩特拉的解释后,表示理解地点了点头。如果自己也是同样的境遇的话,也已经会想要见上号称人类最前的利威尔一面吧。

“情况如何?原本就是需要慎重言行的地方,再加上小孩子,很累人吧?”

听到昆塔的慰劳,利威尔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点头表示“还行”,将今天的行程娓娓道来。





调查兵团的资金援助者中有不少经商的富人。他们多是想要独占壁外调查时得到的资源与土地来做生意。

多亏埃尔文事前已向对方传达了利威尔“寡言的英雄”的形象,仅靠着形式上的寒暄便顺利地完成了谈判。

就在得到资金援助的约定后,一位打扮讲究、聪明伶俐的少女找上了利威尔。

“好厉害!我可憧憬调查兵团了!虽然现在还偷偷瞒着爸爸、但到了12岁我要成为士兵!呐、巨人究竟有多大?会说话吗?吃人的话、是从哪里开始吃的?”

这个生活在内地,只在传闻中听说过巨人的少女炮火连珠的问题令利威尔束手无策,只得硬着头皮淡淡地回答。

“大小……有很多。有和挂在那边的抢差不多长度的3米级,还有跟这房子差不多高的15米级。虽然也有会叫的……但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吃人的时候,每个巨人也都不一样……有捏碎了再吃的,也有咬了一半就扔掉的。”

为了让对方尽快离开,故意选择了残酷的描述,少女却是听得津津有味。

“只要经过训练的话,我也会成为调查兵吗?我、也想看外面的世界!”

望着少女清澈的瞳孔,利威尔落下了眼睑。

“……你喜欢爸爸和妈妈吗?”

“诶?嗯!最喜欢了!”

“如果突然间不到了的话,会怎么想?”

“诶……”





所谓调查兵,是需要这样的觉悟的——利威尔努力地斟酌着话语告诉少女。

听到了这样的话,少女稍作思考后突然抬起了头。

“……那么我、要成为比爸爸更有钱的商人!然后、给调查兵团的活动很多很多钱!”

“……好厉害啊、兵长!还以为您会因为对付小孩子而疲惫。结果连未来的赞助商都找到了。”

对着半开玩笑的爱尔德他们,利威尔只能喝着红茶叹了口气。

“只是说了事实而已……不要笑。”

话虽如此,平安无事地完成任务这一事,利威尔自己也很满意。倘若被抱怨放任富商家的子女加入调查兵团的志愿的话,自己也担不起这责任。

“……小鬼还真是相当直接啊。”

眼角捕捉到露出意外表情的艾伦,他合上眼放下了茶杯。


评论(3)
热度(442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