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声くじ】调查兵团特别庆功宴班~作战名O・MO ・ TE ・ NA ・ SI【翻译】

2015年的声くじB赏2《调查兵团特别庆功宴班~作战名O・MO ・ TE ・ NA ・ SI》的翻译。

因为觉得性格温柔不会说NO一直被耍的团团转的利威尔桑太可爱了忍不住翻译了一下,有很多不足之处请多多包容or提出宝贵意见😊

------------

阿明:调查兵团,集结了人类睿智的最后希望与讨伐巨人的精英,是人类史上的最强集团。

阿明:我们调查兵团庆功宴班大约30分钟前完成了第84次壁外调查庆功宴的准备。壁外调查的庆功宴,现在听来已经是伤感的名词了。曾经是拥有众多参加者的热闹宴会,却由于经费减少导致菜品只剩下水和生土豆,参加者便消失得一干二净。此后,庆功宴班只得困难地维持了参加者为零的庆功宴。然而,今晚的庆功宴却不同,今晚的宴会时隔21次终于迎来了参加者。而且这位参加者,竟然是人类最强的士兵——利威尔兵长。

艾伦:感谢阿明领班的发言。大家都听到了吧,今晚我们将迎来特别庆功宴班成立迄今最大的工作。这场庆功宴我们无论如何都要让它成功。

让:嘁、不用你废话大家都知道!

三笠:让供应班长,请把艾伦干事长的话听完。

艾伦:不必这样了,三笠副干事长,让也一定是在这份大工作前太紧张了。

让:嗯…嗯…不好意思…

艾伦:那么在我们了解现状后,首先点一下名。调查兵团特别庆功宴班,班员编号1号,庆功宴干事长,艾伦・耶格尔。

三笠:班员编号2号,庆功宴副干事长,三笠・阿卡曼。

让:班员编号3号,食品供应班长,让・基尔斯坦因。

阿明:班员编号4号,领班,阿明・阿尔莱尔托。

艾伦:很好!大家都到齐了!那么下一项,今天上的菜品以及食材确认。副干事长!

三笠:是。本次庆功宴的菜品是蔬菜火锅,这是实现款待兵长同时考虑到我们的预算所能达到的最好的选择。食材是土豆、黄瓜、茄子、包心菜、番茄、米、蘑菇。餐前饮料是野草调制成的自制红茶。以上食材皆为让供应班长采购。

艾伦:谢谢你!让!

让:哼!废话!这可是堵上我们庆功宴名誉来款待兵长,让你们看看我供应班长的厉害。

艾伦:不过我们是好久没吃过火锅了啊…

阿明:是第63次庆功宴以来了哦,艾伦。你还记得吗,那时沙夏还带来了偷偷打猎的肉。

艾伦:没错,没错,还有那个啊,克里斯塔她吃太多蘑菇结果倒下了。

三笠:奥卢欧桑被烫到后咬破了舌头。

让:是啊,是啊,而且韩吉桑还把索尼和本带过来,我们差点就变成火锅料了啊,真是!到底是谁把她叫来的~

阿明:不就是你吗,让~

让:哈哈哈哈,那可真是不好意思~

阿明:真是的~让你可真是的~哈哈哈

艾伦:…那个时候可真开心!

让:嗯…

艾伦:那时的庆功宴的会场也不是这种后备仓库而是在大食堂,每次都有50人左右的调查兵参加,欢闹到第二天清晨。

阿明:真令人怀恋啊…

艾伦:是啊,我们曾经也有过这种辉煌。

阿明:我一直到现在还会读读那时候的庆功宴报告书…睡觉前啊,或者是雨天的过晌之类的时候,那时候的报告书一次都能写两三页,充满了过去的回忆…现在,一行都写完了……

艾伦:那时候发生的事多啊。过去之后都像梦境一般。

阿明:那个时代…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吧……

艾伦;很多事情都已经结束了啊。

三笠:现在想起来,那个时候的肉火锅是最后的回忆了。

艾伦:是吗…就是那之后啊,经费被削减,大家都渐渐不来庆功宴了。

让:你们给我适可而止一点!我们接下来就要举行庆功宴,又不是举行守夜!

艾伦:不好意思啊,让。

让:真是的!干嘛说这么心酸的话题!那么想回到回去的话!不如把庆功宴班给废了一直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!……再一次、我们是要再一次找回那美梦般的时间吧!我们是为此才努力到现在的吧!今天不就是机会吗!?我们可没空沉浸在回忆中!

艾伦:是啊,让说的没错!很好!久违地让我们再来做一边那个!全员起立!

让、阿明、三笠:是!

艾伦:接下来、为庆功宴献上心脏!

让、阿明、三笠:是!

艾伦:然而在此之前!让我对大家说一声,三笠宴副干事长,让食品供应班长,阿明领班,感谢你们跟随我至今,能迎来今天也是你们的功劳。正如让所说的今天就是机会!全力款待兵长!借此重新夺回过去的荣光!!!

让、阿明、三笠:噢————!!!

艾伦:献上心脏!!!

让、阿明、三笠:献上心脏!!!

~~~~~~~

埃尔文:怎么了利威尔?很少看到你洗完澡后走来走去。

利威尔:我被庆功宴班的人邀请了。

埃尔文:庆功宴班?

利威尔:调查兵团特别庆功宴班,不是艾伦和他那些伙伴在搞吗。

埃尔文: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有印象了…

利威尔:这不是你听了皮克西斯老爹的提议建的吗…?算了…要不要一起去?

埃尔文:不巧我正被这位皮克西斯司令邀请去聚餐了。不过,你去参加庆功宴倒是很少见。是第一次吧?这是吹了什么风?

利威尔:那是一星期前的晚上,那些家伙训练之后在外面发传单。

埃尔文:一星期前?那是长距离索敌阵演习那天吗?难以置信,那是迄今为止最艰苦的训练,常人光是想想在那之后发传单就吓得哆嗦才对。

利威尔:而且那天冷得恐怖,那四个人挤在一起大声喊着什么“要举行庆功宴~~请大家一起参加~~”明明周围一个人都没有。然后我偶尔从那里经过…

埃尔文:就收下了传单吗?

利威尔:你也试试被这群人邀请,你能拒绝他们吗?

埃尔文:但是你的表情…总觉得…非常忧郁啊,怎么看都不是像去参加庆功宴的表情。

利威尔:那些家伙好死不死似乎偏偏要搞什么火锅…跟别人在一个锅子里吃东西…简直不正常…!你在笑什么?

埃尔文:没什么。

利威尔:恶心的家伙!…算了,我要走了。

埃尔文:以前、奥路欧和佩特吃坏肚子后痛苦地满地打滚了三天三夜。

利威尔:啊?

埃尔文:不,没什么…祝你吃得开心,利威尔。

利威尔:等下!埃尔文!你刚才说的究竟是怎么回事!?喂!!!

~~~~~~~~~~~

让:…不觉得太慢了吗?

阿明:……莫非…?

艾伦:闭嘴!兵长不是那种人!他会遵守诺言的!

三笠:但是…庆功宴的开始时间早就过了。

让:哎……这肯定就是常见的那种情况了…

阿明:“绝对会来庆功宴欺诈”吗?

让:就是…结果大家都只是说说而已!最近欺诈手段也越来越巧妙了…

艾伦:闭嘴!!!兵长他、总之、他准备时间比较长!每次壁外调查之后他要泡两小时的澡!!

让:哼、这是哪家的大小姐啊…

利威尔:久等了。

让:兵、兵长!?啊、不是、那个、非常抱歉!!!

利威尔:啊?

让:不!不是、那个…恭候您的到来!哈哈、请、请快来这边!真不好意思啊,地方太小了…这是您的特等席…啊不、真是、我说你们!还傻站着干嘛!!快点来招待兵长!阿明、你快去拿红茶!快点去把自制红茶端上来!兵长都口渴了好吗!!

利威尔:喂…马脸。

让:是!

利威尔:别动手动脚碰我,太恶心了。

让:非常抱歉!!兵长!!!

利威尔:嘁…你怎么搞的,艾伦,难得我过来连个招呼都没有吗?是在憋屎吗?

艾伦:……三笠副干事长。

三笠:是。

艾伦:打我一拳!

三笠:诶?可是…

艾伦:没有什么可是!!快打!全力打我一圈!这是干事长的命令!

三笠:喝!(揍过去)

艾伦:……不是做梦!!这不是做梦!!

三笠:对不起,艾伦!

艾伦:没事、没事!

三笠:在牙齿长出来之前不要说话了!

阿明:他在说”不是做梦,这不是做梦!“

利威尔:、…!嗯…

~~~~~~~~~

三笠:那么,我们现在开始举行第84回壁外调查庆功宴。艾伦干事长,请致干杯辞。

艾伦:首先,兵长,感谢您来参加今天的庆功宴,今晚让我们庆功到死!撤退!

让:撤退干嘛!

阿明:哈哈哈哈,干得好,艾伦!

三笠:兵长,这是他们俩位了今天的庆功宴一星期前就开始熬夜练习的段子。

利威尔:…………那真是…辛苦你们了……

艾伦:好!现在我们就上主菜吧!副干事长!请倒入蔬菜!

三笠:是。

利威尔:等下、你们是徒手拿蔬菜的吗?没有公筷或者夹具吗?

艾伦:不好意思,我们经费比较紧张…没有那么高级的东西…

利威尔:…那你们,洗过澡了吗?

艾伦:兵长您请放心!我们可没有时间慢慢洗澡浪费做菜的时间!

阿明:壁外调查结束后马上就开始准备庆功宴了!

让:味道很有保证的!兵长!

三笠:蔬菜差不多快熟了。阿明,请给兵长筷子。

阿明:兵长!请用筷!

利威尔:…这是……谁的筷子……?

艾伦:诶?也不是特定的谁的…对吧!

让:迄今为止有很多人都用过这筷子…

艾伦:哇!兵长您在做什么!?居然用刀削掉筷子的表层!?

阿明:这是新的庆功宴礼节吗?

利威尔:是的。

艾伦:原来如此!受教了!

三笠:干事长,蔬菜已经熟了。

艾伦:好的,兵长,我来为您加菜。

利威尔:不,不用了,我自己夹。

艾伦:是吗。喂你们都听见了吗,今天禁止夹来夹去。

三笠:禁止夹来夹去,我们知道了。

艾伦:那就用自己的筷子,多吃一点!兵长!

利威尔:嗯……

让:好~吃!这茄子煮得刚刚好!真不愧是副干事长!

三笠:谢谢。

艾伦:汤汁也不错!

三笠:番茄的红色和黄瓜的绿色,加上茄子的紫色,这颜色我从来都没有见过。

艾伦:等等汤里漂着虫子!喂!三笠!你有好好洗过菜吗?!

三笠:差不多洗了一下。

艾伦:洗了一下怎么行啊!?你身为副干事长得更加…!!

让:好啦,艾伦,有虫子说明蔬菜新鲜啊。

阿明:就是说啊,而且用高温煮了那么久已经没有什么危害了,大概。

艾伦:……既然阿明都这么说了…

让:这不就好了。那么,接下来要吃哪个呢?

阿明:让…你的口水…

让:啊…(吞口水)不好意思…

艾伦:给我注意一点啊让,你的唾液量比一般人多啊。

让:烦不烦!我都知道了!

阿明:艾伦你看,土豆融化后汤变得稠稠的了。

艾伦:诶?兵长,您怎么了,完全没有动筷啊?

让,阿明:诶?

三笠:与其说没有动筷不如说兵长一口都没有吃。

艾伦:兵长您不必跟我们客气哦。快吃吧!

利威尔:不巧我是壁外调查后不吃东西主义。吃饭会让人的反射神经变得迟钝。我应该早点跟你们说才对。

三笠:他在骗人,艾伦,兵长在壁外调查后经常和埃尔文团长一起吃饭。

利威尔:嘁!

三笠:一定是兵长知道了我们是怎么得到这些食材的,所以为了照顾我们才说了那样的谎话。

让:莫非…您有什么不爱吃的东西?

利威尔:是的,其实我不爱吃所有蔬菜…!

艾伦:兵长别撒这种谎了,好歹我也是利威尔班的,知道兵长能吃蔬菜。

阿明:兵长,都来庆功宴了就不要顾虑部下了。

艾伦:就是啊,兵长,能招待兵长我们一点都不在乎自掏腰包。这可是我们庆功宴班的使命啊,款待来庆功宴的人们,犒劳他们壁外调查的辛苦,让他们养精蓄锐为下一次壁外调查做好准备。我、我们都相信庆功就是让人类接近胜利的一步!这就是我们的O、

三笠:MO、

让:TE、

阿明:NA、

艾伦:SI!开玩笑的~

利威尔:!嗯…!(打翻碗)

阿明:你没事吧!兵长!啊…裤子全都湿透了…!

三笠:让!快拿抹布来!

利威尔:没有这个必要,艾伦,能让我也尝一口吗?

艾伦:您在说什么啊!当然可以啊兵长!

三笠:艾伦,现在火锅是最好吃的时候。

阿明:真的啊…材料都融化了,汤稠稠的。

艾伦:美味都融合在了一起,兵长!

利威尔:给我少一点就行了,艾伦…、

让:就好像我们的款待都融合在一起一样!

艾伦:你这家伙!还挺会是说话的!

让:别感叹了!蘑菇都是没加进去呢!

艾伦:这可不行,差点忘记主食了!

利威尔:等下、蘑菇……?

阿明:长在我们男兵宿舍的床底下的。有点咸咸的,还挺好吃的呢。

让:你就别小气了艾伦!多加一点让兵长尝尝!

艾伦:你们真烦啊,我不是正在装吗。

利威尔:艾伦、我不爱吃蘑、

艾伦:请用!兵长!

利威尔:嗯…!?………………这颜色和气味是怎么回事……

三笠:趁还热着。

阿明:请用!兵长!

让:请多吃一点!

利威尔:呃…嗯……

艾伦:动筷吧!兵长!

三笠:兵长。

让:兵长!

利威尔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没办法了!

(沙夏落地的声音)

沙夏:终~~~~于找到你们了!!你们居然在这种地方偷偷摸摸吃火锅!!不觉得羞耻吗!!!

艾伦:沙夏!?

沙夏:别以为能骗我的鼻子!艾伦!为什么不叫上我!?啊啊啊啊啊!!!!火锅都见底了!!!(哭泣)你们太过分了!!!!

让:你不是“绝对会去庆功宴欺诈”的惯犯吗!?

沙夏:诶、啊哈哈、以前嘛、可是……诶嘿嘿嘿,你说呢?

让:你说个大头鬼啊!?番薯女!

利威尔:喂。

沙夏:这这这这不是利威尔兵长!!让您见笑了……!!!

利威尔:这个给你。

沙夏:这、这样好吗…?

利威尔:啊。爱吃多少吃多少。

沙夏:啊~~~~兵长殿下~~~~~~(开吃)好吃!好吃!#¥@%*&~

艾伦:兵长…这样好吗?

利威尔:我说,艾伦,我在调查兵团已经很久了。都快记不清去过壁外多少次了。然而你们却不同,真正该慰劳的是从那种地狱般的环境下回来的你们新兵才对。不是吗?

艾伦:兵长……!你们都看见了吗!!不顾自己饿肚子却分给他人一碗羹,这一点!兵长的这种精神才是真正的款待!!

让、阿明、三笠:是!

利威尔:那么,菜也吃完了,庆功宴也该结束了,我要回去了。

艾伦:不不,等一下,兵长。(拿出什么)

利威尔:啊?这是什么?呕吐物和马粪的混合物吗?

让、阿明:哈哈哈哈哈哈哈

阿明:不愧是兵长!

让:果然连讲笑话都比不过兵长!

三笠:跟我们等级不同。

艾伦:这是压轴的蘑菇酱!趁着还热腾腾快吃吧,兵长!

(end)


评论(20)
热度(400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